柔毛蒿-现生植物-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位置信息: 首页 > 珍品百选 > 现生植物

柔毛蒿

柔毛蒿是一种早生植物,在典型草原和草甸草原群落中是常见的伴生种,局部地段可成为优势种,生于沙质,沙壤质、黑土、黑钙土,栗钙土和草甸土土壤上。柔毛蒿生长初期增长较慢,在锡林郭勒盟测定,日均增重量为0.031g,花期的增长量较快,为0.093g。植株高度的增长与生物量增长曲线基本相一致,生物量的高峰期在8月中、下旬,此时单株生物量可达3.027g,其后随着果穗的干枯,生物量逐渐下降。中等饲用蒿类植物。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粗厚,半木质,具多数须根。

各地名称为柔毛蒿(植物研究)立沙蒿(东北植物检索表),变蒿(中国高等植物图鉴),麻蒿(甘肃、陕西),米拉蒿(甘肃),转蒿(河北),"呼尔干一沙里尔日"、"马尔托什,"(蒙语名)


[上一篇]: 中国沙棘
[下一篇]: 白头翁
网站声明 |联系方式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13号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蒙ICP备1800517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41号
留言板
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