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萤石、白云母-矿物岩石-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位置信息: 首页 > 珍品百选 > 矿物岩石

绿萤石、白云母

萤石(Fluorite)有着"软水晶"之称,又称氟石,其主要成分是氟化钙(CaF2) 。距今7000多年前,中国的河姆渡人就选用萤石作装饰。萤石因其产品较大,色彩丰富,所以经常被制作成各种饰品,电冰箱里的冷却剂(氟利昂)要用萤石;1986年,中国第一代人造血液也要用萤石。

白云母(Muscovite)也叫普通云母、钾云母或云母,是云母类矿物中的一种。白云母并非只是白色,它可以是较淡的褐、绿、红色到无色,具有玻璃光泽到丝绢光泽。形状为大板块状,六方晶体或细粒的集合体。白云母是良好的电绝缘体和热绝缘体,并且它能够大量出产,因此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白云母矿的质量由三大因素决定,即有效使用面积的大小;影响有效面积的外观质量,如剥分性、斑点等;晶体的电气性能,如绝缘性、电阻率、介电常量、介质损耗角等。

[上一篇]: 蓝铜矿
[下一篇]: 巴林福黄石
网站声明 |联系方式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13号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蒙ICP备1800517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41号
留言板
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