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硫-矿物岩石-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位置信息: 首页 > 珍品百选 > 矿物岩石

自然硫

自然硫(Sulfur)是指斜方晶系的α硫。分子式S8。自然硫常夹有泥质、有机质等。通常呈土状集合体。纯硫呈黄色,含有杂质时则呈不同色调的黄色。晶体半透明,莫氏硬度为1~2,比重2.05~2.08,性脆,金刚光泽(晶面)及油脂光泽(断面)。

硫磺有大量的砷,易造成肾功能不全及衰竭、多发性神经炎、肝功能损害,严禁口服。

自然硫名字来自拉丁文sulphurium,成分S。火山作用形成的硫,常含有少量硒、碲、砷等,沉积作用形成的硫,常夹有泥质、有机质等。通常呈土状集合体。纯硫呈黄色,含有杂质时则呈不同色调的黄色。晶体半透明,硬度1-2,比重2.05-2.08,性脆,金刚光泽(晶面)及油脂光泽(断面)。硫主要用以制硫酸和硫黄。

[上一篇]: 钼铅矿
[下一篇]: 红锌矿
网站声明 |联系方式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13号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蒙ICP备1800517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41号
留言板
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