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多元文化,创新协调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考察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新闻中心-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位置信息: 首页 > 要闻动态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中心

融合多元文化,创新协调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考察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3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2024年3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考察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就博物馆展览陈列、科普教育、藏品管理、研究保护等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然博物负责人热烈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就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工作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的领导与支持,博物馆的定位是守护与传承,是向公众宣传展示祖国历史文化、壮美河山的平台与窗口。博物馆的建设发展应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职能职责,结合地方特色,紧跟时代、科技发展的步伐,运用现代技术将展览、科教、研究有机结合,并不断创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刘进喜对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表示感谢,并对内蒙古自然博物的体量、规模深感震撼,相关展览高标准、高质量的展示了内蒙古自治区的自然风貌,展陈方式新颖,使其深受启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本次调研旨在借鉴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提升改造建设水平。希望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对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的提升改造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调研座谈加深了两馆交流与合作,对博物馆融合多元文化、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写:
编辑:
初审:
审核:
终审:
附件下载:
网站声明 |联系方式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13号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蒙ICP备1800517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41号
留言板
调查问卷